日语学习ing
随便创造黑历史……

沉迷肝废狗不能自拔,已秃
FGO主萌罗曼咕达子和男主盾(女主盾也看)、小牛二姐,基佬大概只萌闪恩
剑三95年代早期已A,策藏BLGL本命不拆不逆,藏策BG
全职出坑多年,黄喻此志不渝

[全职高手/黄喻]夏雨

CP指向其实不明显……(但其实我更萌黄喻……

渣文笔……感觉有点蠢……希望没有OOC吧……可是感觉想的跟写出来的感觉还是有偏差……只是已经很努力地去表达了……我猜应该还会有一定程度的BUG(这种事我自己是发现不了的谁发现了提醒提醒我)……算了反正放这里的话基本没多少人能看到


“搞定!”黄少天结束最后一项练习,站起来伸展了一下四肢,绕过喻文州走到了窗边。

“我说雨快要停了吧,”说着黄少天打开了窗户,趴在窗台上看着外面,“今年的雨还真能下啊换做以前这台风季早结束了吧。上年这个时候简直热的像狗今年居然没几天是热的,诶队长我告诉你哦上周末还好你有事回家了宿舍空调坏了简直热得不能睡三点多我还在床上滚呢后半夜突然就听见了打雷声我简直感动得要抱老天爷的大腿痛哭流涕了啊雷雨声轰轰轰哗啦啦的结果我居然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的时候就觉得特么的对不起夜雨声烦啊哈哈哈哈哈!可是在城市里的话,夏天下雨不热的时候真的太爽啦!”

在整理数据文件的喻文州闻言噗嗤一笑,逮着关键词说道:“哦?原来少天也会嫌夜雨声烦?”

“诶队长你这话几个意思啊标点符号很重要啊懂不懂你是说夜雨声·烦还是夜雨声烦啊我怎么可能嫌夜雨声烦那可是本剑圣……诶等等不对队长你该不会是拐个圈子来说我烦吧队长你怎么能这样还能不能当小伙伴了太过分了咱们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少天想PK?可以啊~”喻文州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转头继续处理他的文件。

“卧槽我说队长你别这样我心里有点发毛……”黄少天被自家队长刚才那拖长的尾音吓得立刻转过身来,发现他家队长没用加练时那个“温柔”笑容看着自己才趴回窗台上定惊。

“不过这样的雷雨季有时觉得也挺烦的,隔个三五天就来一场特大暴雨,出门无论有没有伞怎样都会被浇成落汤鸡,三更半夜一个响雷劈下来震到整个人都醒了,然后就是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刚才说不嫌夜雨声烦的剑圣大人又开始嫌起了夜雨声·烦。

“可是啊,我很喜欢在傍晚雨势减弱的时候。”

黄少天看着窗外的景色,整个天空都泛着淡淡的幽蓝,雨后云层变得稀薄,让傍晚的天空显得更高更广阔,平日被灰霾覆盖的街道被暴雨洗刷过后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凉风吹过发梢,带来的空气中充满了水的气息,雨还在悄悄的下着,淅淅沥沥的细碎雨声越来越浅,感觉整个世界都开始归于平静,让人安心,就像……

见对方没有继续说话,喻文州回过头来,发现刚才还趴在窗台上的黄少天,一手撑在窗台上支着头,侧身看着自己,熟悉的爽朗笑容,甚至可以就看见那对微尖的犬齿。

“是吗,”看着他们蓝雨的王牌,喻文州的嘴角也泛起了温和的笑容,“不过……我应该是比较喜欢雨后放晴的时候吧。”

喻文州还记得那个午后,同样是个雨天,训练的团队赛最终还是输了,可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来到自己面前,向自己伸出了手。

“你就是刚才B队的指挥吧!真是漂亮的一仗真可惜呐可是对手是是我那就没办法啦哈哈不过刚才好险好险啊差点就栽了,不如下次我们组队试试看吧!我是黄少天,不过我猜你已经认识我了……”

落地玻璃窗外,阳光探过云层透射而下,照亮了少年灿烂的笑容,那是把阴沉的世界照亮的光,但并不刺眼,可是……却是无比的耀眼。


Fin.






----

可以不看的free talk

这文……虽然很短可是却纠结了我两晚搞到三四点……删了又改改了又删终于写出来了……虽然对于语死早来说写得很痛苦可是还是希望能把想到的写下来……就算没人看自己看着也是一种成就XDDDD要不要发出来也挣扎了很久……昨晚半夜写完发了就睡了醒来就进切进了仅自己可见,然后又切出去,然后有切进来来来回回了几次……卧槽关注着这个地儿的就三个号第三个还是我自己的小号怕毛!神经病啊我!

感觉这一年的台风季很长,重点是很频繁,广州虽然地处比较内陆的地方不受台风直接袭击,可是气候却会收到影响,都八月了根本没热过几天,岭南以外的地方40度高温的时候,我们在下暴雨……他们地上就可以烤肉的时候,我们在下暴雨……他们每天都活在热烈之下,我们在下暴雨……可是我很喜欢下雨的广州,尤其是雨后的傍晚感觉很舒服,天很广很蓝,外面的世界尚回响着雨声的余韵,风带着清凉,有水的味道,看着窗外发呆的时候真的觉得整个世界都很安静,有种整个人都沉淀下来的感觉。那时候我就想,哎哟我想写蓝雨的文……带着G市生活气息的文,可是最后都没能写出来……

想要写这篇是星期五那天早上……又下雨了,热了个四五天,又下雨了……(可是感谢这场雨拯救了没空调的我……)上班在车上打瞌睡,一头撞到玻璃上突然想起那片雨后傍晚的天……想起给某文的回复中写的“有如温暖的阳光,有如平静的湖水,归于宁静,归于日常”……get到了这篇文的最后他们的那两句话……所以除了最后那部分,前面的那些确实都是为了后面而憋出来的废话啊哈哈哈哈哈哈(揍

后记快赶上正文了……我这是作死……对不起废话太多……能看到最后的你真是太伟大了……23333333

评论(4)
热度(4)

© 离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